啦啦啦啦啦

我在lof什么都发
抱歉烦到你了

【双子星】论双子星的隔代遗传

哈哈哈😄

几度薄荷:

灵感源于今天在群里看到的无锡现场小仙女们挂的双子星条幅以及群里越讨论越歪的楼……


架空脑洞一则,不喜勿拍,请无视各种bug、ooc……


tag不妥删


感谢群里小仙女们对我的支持……


 


……………………………………………………


 


在遥远的东方大陆上,有一片名为“种花家”的农田研究基地,主要用于实验科研人员对农作物的各种基因改良的产物。


 


“种花家”最出名的是那一片豌豆基地,豌豆基地的管理人员名叫蔡大华,人称老蔡,年轻的时候就跟着自己的师傅研究豌豆了,他每天24个小时要花十多个小时和他的大大小小的豌豆苗们在一起,摸摸这个,看看那个。老蔡觉得每一棵小苗苗都是他心尖尖上的宝贝,他对每一棵小苗苗的情况都了如指掌,甚至给他们每棵苗都起了名字。


 


新一批种子种下去长出的苗苗里,他最喜欢挨在一起的刘小梁和孔小辉,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给他们起这么个名字,只是觉得应该这么起,就这么起了。两棵小苗苗的长势一直都很好,隐隐有成为这一批苗苗里最有可能成为“豌豆王”的苗苗。


 


为了怕两棵苗苗长在一起互相影响生长,老蔡不是没有动过把他们分开栽种的念头,但分开第一天,两颗苗苗就开始变得蔫儿黄没精神,老蔡用了各种办法都没用,最后只好又把他们移栽回到了一起。


 


说来也怪,本来蔫哒哒的两棵小苗苗重新栽到一起以后,重新又变得生机勃勃起来,连叶子也变得神气起来。只是有一点,重新栽到一起之后,两株苗苗的叶子互相缠到了一起,从远处看去竟像是一株苗苗一样,刘小梁也因此歪了上半截的苗苗,被老蔡给取了个“歪脖刘”的外号。


 


刘小梁和孔小辉长大开花以后,老蔡就着手开始用他们俩做杂交的试验了。


 


经过老蔡的研究,他最终还是选则刘小梁做父本,孔小辉做母本,毕竟刘小梁虽然歪了脖子,但是他的植株看起来更健壮一些。传粉的过程很成功,老蔡欣慰的看着套了纸袋的孔小辉,期待着新品种的诞生。


 


春去秋来,昔日的豌豆花落去,枝头挂满了沉甸甸的豆荚,老蔡搓搓自己兴奋的手,开始了收获的季节。


 


其他的苗苗们收获都颇丰,老蔡期待着来年种下去能够长出不一样品种的苗苗们。只是老蔡期盼已久的刘小梁和孔小辉的杂交果实却和其他的豌豆们不一样。普通的豌豆们虽然长得子叶黄色绿色,种皮灰色白色都有,但好歹都是圆溜溜的,可爱得不得了。可是刘小梁和孔小辉的豌豆宝宝却是个奇形怪状的。


 


老蔡把仅有的十来颗豌豆宝宝捧在手心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才发现,这tm一个个的竟然是五角星的形状!老蔡种了数十年的豌豆了,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无论是从科学的角度还是迷信的角度,他都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只是之后他更习惯叫刘小梁和孔小辉“双子星”了,毕竟不是每棵苗苗都可以结出五角星形状的豌豆宝宝的,况且其他苗苗也不像他俩这样难分彼此。


 


思来想去,老蔡还是单独划了一小片地出来,在来年的春天,把五角星宝宝们种了下去,作为了重点研究区,毕竟作为一个研究了半辈子豌豆的科学家,他很是期待五角星宝宝会长出怎样的豌豆苗苗来。


 


时光飞逝,小小的豌豆宝宝转眼就长成了亭亭玉立的豌豆苗苗,从外观看去,五角星宝宝们和其他豌豆宝宝们长出来的苗苗没有太大的区别,也不像他们的刘爸爸和孔妈妈那样有分不开的苗苗。老蔡细心的呵护着苗苗们,按照惯例给他们一一起了名字,其中马小林叶子长的最肥嫩可爱,陈小杀、王小皓长的最帅气,王小力长的最高大苗条,他们每一个都成为了老蔡心头上的新好。


 


又是一年秋天,老蔡满怀期待的收获了这一小片地,只是产量虽然惊人,却再没有像之前那样的五角星豌豆宝宝诞生了,老蔡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失望。


 


豌豆的杂交研究年复一年,老蔡在豌豆杂交这方面的研究也颇见成效,为“种花家”研究出了不少种类的豌豆品种,有些甚至于远销周边各国。老蔡也因此被提拔成为了“种花家”基地的总负责人,但是老蔡还是时刻挂心着豌豆基地的情况,每天还是和他的豌豆苗苗们待在一起。


 


老蔡研究出的豌豆苗苗结果收获后不会枯萎,即使开花也不再会二次结果。老蔡不忍把自己的心尖尖们拔掉,于是他就把这些“功成身退”的苗苗们移植到一片专门的空地上,几年下去,这片地也变得郁郁葱葱起来,微风吹过,带起碧绿的波浪,煞是好看。


 


又是一个春天,老蔡把新一轮的种子撒下去,期待着新一轮的收获。只是苗苗长出来以后,他惊喜的发现,又有两棵苗苗像之前的刘小梁和孔小辉那样孟不离焦、焦不离孟。


 


老蔡欣喜地给长的颜色深一些的那一棵取名为张小獒,颜色浅的那一棵取名为马小龙。


 


就在苗苗长大即将开花之际,张小獒突然染上了未知的虫病,老蔡急忙请来了各方的专家为他会诊,忙活了足足两周才让张小獒重获新生。只是在张小獒躯干上打针的位置留下了一个痕迹,老蔡眯着眼睛瞧了半天才发现,这痕迹特别像一对展开的翅膀。这也算是张小獒独特的印记了吧?老蔡摸摸那翅膀形状的印记,背着手转身看他的其他苗苗去了。


 


幸亏老蔡给张小獒的治疗及时,没有耽误他的花期,康复的张小獒骄傲的开出了几朵蓝色的花。老蔡盯着那几朵花半天,任命的接受了,毕竟他已经看过了五角星形状的豌豆宝宝,几朵蓝色花又算得了什么?


 


张小獒和马小龙一路朝着刘小梁和孔小辉当年的样子长下去,甚至于比当年的他们更亲密,张小獒顶上的几朵蓝花花一直都搭在马小龙的叶子上,要不是他有不一样的颜色,还真的分不出来哪朵花是属于他的。张小獒蓝色的花花和马小龙粉白的花花靠在一起,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


 


两株小苗苗一路走过了春天的微风、夏天的骄阳,在秋日的金黄里迎来了他们的豌豆宝宝。没有辜负老蔡的期盼,豆荚里满满的都是五角星形状的豌豆宝宝,一个个圆鼓鼓的煞是可爱。老蔡欢喜得不得了,他本来以为“双子星”就只有刘小梁和孔小辉那一代,没想到时隔多年,他又见到了罕有的新一代“双子星”和五角星豌豆宝宝。


 


只是历史惊人的相似,新老双子星的五角星宝宝们虽然一代比一代长势喜人,但都没有遗传到他们父辈“双子星”的特色。


 


不过,老蔡背着手望着刚种下去的又新一批的豌豆宝宝,未来的事情,谁又能预料得到呢?


 


——End——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